(Mon Jul 15 22:04:16 2002 於師大精靈之城 Philosophy 版回覆網友)

但其實~有時候我也會覺得~所謂的禽獸才知道真正的道理~
棄聖絕智,民利百倍~現在哪個在上者不是念著權力和宰制?
禽獸同類之間的鬥爭相殘,會比我們更嚴重、更無情咩?再者,
如果有人說你嘴巴像陳水扁,做事像馬英九,腦袋像連戰,脾氣像李登輝,
還不如人家說你像狗一樣忠厚、像貓一樣機靈,您說:是也不是?
衣冠禽獸說的永遠不是禽獸啊~而是禽獸不如的「人」喔~

(Wed Jul 17 00:33:38 2002 於師大精靈之城 Philosophy 版回覆網友)

1.人真的跟動物不同,就技術而言實在相差很多,
但這也在造就了極端,人要是使壞,就可以壞到極點,
所以屠滅一個物種沒有問題,屠滅一個人種也不會手軟,
如您下述的,這樣會讓您看得起人類所創造的工業文明嘛?
人類工業文明的極智在哪?就在於軍事領域~
創造出足以產生大滅絕的核子冷戰時期,正式人類的文明所致

2.人類搞毀滅的進度會不會比搞建設的進度快,
這個很多電影和文章都已經討論過了,我也沒有答案,
持續進步論這個論調我也聽過不少次,但我可從來不相信,
從以前物質環境污染到近些年基因改造複製工程,
我不知道科學家又放了多少毀滅因子了~

3.人類一味想要獲得「神之手」,難總有人擺脫不了「惡魔的念頭」
如果說人類不同於禽獸是擁有高超的技術,我不否認~
但是因為擁有這樣的技術就使得人類偉大~這我無法認同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gitta 的頭像
    Sagitta

    燕子+暘光

    Sagi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